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省十一届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蓝东:精彩文艺表演体现残健融合

5月9日,湖北省十一届残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彩排,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今晚将与观众们见面。

开幕式创作团队由我市知名文化人蓝东担任策划、总导演。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家在长江边·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秉承“精彩、特色、简约、安全”原则,展示宜昌优美的人文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充分表达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湖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强决心和坚定自信。

据总导演蓝东介绍,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是“序—家在长江边”“上篇—春风踏歌来”“下篇—放飞心中梦”“尾声—携手向未来”。上篇、下篇载歌载舞,通过残疾人演员的深情表演,充分体现残疾人在命运面前不屈服的精神。在“尾声”中,大家共同唱响本届省残运会会歌《携手向未来》。

开幕式从参加人员、节目编排都体现了以残疾人为主、残健融合的理念。此次文艺演出的演员有200多人,其中就有60多名残疾人。节目大部分为原创,这其中就有残运会会歌《携手向未来》,也是首次亮相。《芭蕾手语诗》《灯火里的中国》、轮椅舞串烧《恰恰、桑巴、华尔兹》等都是开幕式文艺演出中的亮点节目。其中,《芭蕾手语诗》《灯火里的中国》学生演员都来自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些孩子都曾参加过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轮椅舞串烧《恰恰、桑巴、华尔兹》演员来自武汉市硚口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整场文艺演出时间约40分钟。(王英、汤斌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