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瑞典议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环球时报-环球网特约记者 殷淼】3月22日,瑞典议会以269票支持,37票反对,43人缺席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历史性法案,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在对该法案近六个小时辩论中,瑞典外交部长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表示,他相信土耳其和匈牙利将于7月份在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之前批准该国的北约成员资格。比尔斯特伦称,如果瑞典在夏天之前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它将使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受到质疑,这是其框架的关键部分。

在瑞典议会的八个政党中,左翼党和绿党一直对瑞典加入北约持反对意见。左翼党外交政策发言人哈坎·斯文林说,“与非民主国家结成军事联盟是有问题的,他们现在正试图利用我们的法律程序来压制我们对民主和人权的声音。”

左翼党和绿党还批评瑞典现正在加入一个由核武器支持的联盟。绿党议员雅各布·里斯伯格说,“北约核联盟建立在使用核武器作为威慑方法的想法之上,绿党不相信这一学说。但相反却相信,这可能导致更多的冲突。”

瑞典议会最大党社会民主党外交政策发言人摩根·约翰逊表示,他相信瑞典不会在其领土上拥有核武器,尽管其与北约的协议没有包含排除这一点的正式声明。

约翰逊称,瑞典政府的北约主张指出,“没有理由在和平时期在瑞典领土上拥有核武器或永久基地”。他说,“我对此充满信心,没有任何理由去推动瑞典被迫拥有基地或核武器。”

截止目前,除土耳其和匈牙利外,所有北约成员国家均已在去年接受了瑞典的成员资格。

责编:张青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