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榜单排行,石油系居多挪威登顶,中国占据三席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市值前20排行每年位置上的更替并不大,虽然各个基金的投资收益有巨大起伏,但基本保持稳健操作,并且各基金之间的真正差距已经拉开了明确的档次等线。目前挪威政府养老基金和中投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占据前三。中投公司、全国社保基金、香港金融管理局投资组合在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榜单上占位均靠前。



总体来说,石油系主权财富基金占位更多,挪威政府养老基金也归属其中,去年上半年其巨亏1.68万亿克朗,但损失基本来自科技板块,其在能源行业的收益稳定。目前挪威政府养老基金正积极布局中国资产,持有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其在美国持有的房地产市值也颇为可观。



来自中东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数量最多也最为引发业界关注,除去大量布局、持有优势资产,其对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的频频出手为业界所瞩目。另一个为世人所熟知的淡马锡控股以数次著名操作成为业界的重要力量,常年位居前十之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