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嫦娥五号组合体今日成功分离 将择机进行月面软着陆

  【CNMO新闻】作为我国探月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嫦娥五号的发射代表着我国月球探测技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11月24日4时30分,嫦娥五号正式发射,发射成功后探测器的具体状态也一直吸引着国人们的关注。据悉,11月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近月点再次“刹车”,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后,今日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又顺利分离。

嫦娥五号探测器
嫦娥五号探测器

  CNMO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30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简单来说,就是对着陆月球和不着陆月球的部分按计划实施分离工作。截至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

  按照此前相关部门发布的公告,待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成功后,组合体将择机进行月面软着陆、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