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微商创业,微商思维比微商技巧更重要!

很多时候无论是微商新手还是老手,都会通过各类途径寻找微商技巧,总是认为做微商认为技巧方法很重要,殊不知而技巧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而思维如同路灯,可以照亮你前行的方向,所以微商创业思维在另一角度来看比技巧更重要,在谈到微商思维的时候,我们必须明确一个观点:你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你做事的方式并间接决定了你做事的结果。所以对于微商来说,必须要清晰地知道什么是微商思维及微商思维如何应用。

因为要做好微商,必须具备微商思维。微商不是只有发发微信这么简单,作为一个微商必须要从传统推销思维的那一套中跳出来,真正把客户当成朋友来关怀,做好服务,然后才是利用你之前积累的资源来卖货。

微商也是做生意,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和什么样的思维,决定了你的微商有多大成就。介绍八种有用的微商思维:

工具/原料

  • 分享与付出思维
  • 社交思维
  • 快乐思维
  • 营销思维
  • 连接思维
  • 媒体思维
  • 团队思维
  • 圈子思维
  • 存量思维

方法/步骤

  1. 1

    分享与付出思维

    在移动互联网里,在微信世界里,我们要懂得去分享,很多做微商的朋友,货卖不出,朋友圈没有互动,代理也招不到,这是因为他没有分享思维,没有分享精神。他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每天看看朋友圈,就是偶尔在朋友圈刷广告,从来不会混社群,从来不会去分享。只有你给别人带来价值,别人才愿意去跟你,才愿意去帮你。有些人只会索取,从没想到付出,缺乏付出思维。为什么那些舍得发红包的人,招到的代理也多,客户也多,资源也多呢?这都是一种付出思维。

  2. 2

    社交思维

    微商是社交电商,就需要社交思维。微商的节点是人,经营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西方商界有一个广为流行的社交理论:你每认识一个人,就可以通过他再认识25个人。这就是1比25裂变定律,后来被尊称为成功黄金律。当你与其他人建立了强关系,当你的好友越来越多,当认可你的人越来越多,你的社交圈就越来越广,你的产品就越来越好卖。所以我们时刻要记住,尽可能与其他人建立关系。

  3. 3

    快乐思维

    我发现一个特点,在微信里,能够得到很多人喜欢的人,一般都是一个每天都充满快乐的人。没有谁喜欢和一个每天郁郁寡欢的人在一起玩耍。所以你不管是发朋友圈,还是混微信群,都应当成一个快乐的人,即使遇到什么困难,也能保持正能量,传播快乐。

  4. 4

    营销思维

    我们常说,做微商就是卖自己,也就是营销自己。没有营销思维的人是没有办法做好微商的。大多数微商只会懂得将上家的文字和图片直接复制,刷屏、群发,而不懂得变通。要学会包装自己,营销自己,学会炒作,借助关系的力量推销自己。

  5. 5

    连接思维

    微信之父张小龙说:“我们要消除中介。消除中介可能是一个非常宏大的目标。因为所有的商业可能都依赖于非常多的中间环节,但是我们是希望商家能够通过公众平台直接提供一种服务。那这种服务之所以有可能实现,是因为如果商家也卷入到公众平台,消费者也卷入到公众平台,那么他们是可以互相连接起来的。”

  6. 6

    媒体思维

    提到媒体思维,我们要明白两个观点,一个就是重视粉丝质量,第二个就是传播。所谓的微商自媒体思维是指媒体的微商化和微商的媒体化。自商业时代的到来,人人皆为自媒体,内容即营销。对微商来说,人的社交发生了变化,渠道变得越来越碎片化,人本身变成了信息传递的重要环节。

  7. 7

    团队思维

    中国有句话叫“独木不成林”,所以做微商都要有团队思维。微商从野蛮生长到精细化运作,必然伴随着微商运营从单挑上阵到组团作战的过程。同时,微商必须明白抱团运作远胜单打独斗。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哪怕你有多个微信微博大号,几十万粉丝,但一则精力有限,二则覆盖面窄,月入过万后就很难再有大的突破。人多力量大,有了团队生意做起来不仅轻松,还更能抢占市场。

  8. 8

    圈子思维

    我们每个人都脱离不了朋友形成的“圈”,比如工作圈、生活圈、粉丝圈。对微商来说,你要学会善于利用圈子效应锁定潜在客户。我们要寻找需要我们产品的客户,这便需要圈子效应。

  9. 9

    存量思维

    上一代电商知道做淘宝基本都是流量思维,哪家有流量哪家就卖得好。但是以流量思维来做微商是行不通的,微商粉丝求质量不求数量。微商做的是你与粉丝间的双向关系,这是一种情感营销。以流量思维做微商是行不通的,你必须要从流量思维转变为存量思维。

注意事项

  •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