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单反如何拍摄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更好理解的称谓是缩时摄影。一般来说你需要三脚架和快门线。如果你的单反自带间隔拍摄功能的话,可以不用快门线。今天讲讲如何用间隔拍摄和快门线的拍摄方法。

假如我要每5分钟拍一张照片。共拍300张。

工具/原料

  • 单反
  • 三脚架
  • 快门线

方法/步骤

  1. 1

    第一种:使用快门线。

  2. 2

    第二种:使用单反的间隔拍摄

    进入拍摄菜单的间隔拍摄

  3. 3

    第一张如果你想设置完立即拍摄,则选择立即。选择立即需要注意,你必须已经模式、光圈、三脚架、角度都已经设置好。

  4. 4

    选择间隔时间。所谓间隔时间,就是每隔多长时间拍摄一张。这里设置为每隔5分钟。

  5. 5

    选择间隔即是一共要拍多少张。这里选择300。拍摄张数的概念容易混淆,其实它是指每一次快门时拍几张照片。一般选择1.

  6. 6

    选择开启,便会进入拍摄状态。

  7. 7

    当然也可以选择开始时间。即选择什么时候开始拍摄。

  8. 8

    这里的开始时间不是几分钟几秒后,而是时间,如0830,就是8点30分开始拍摄。开始时间设置好后,间隔时间、张数的设置和之前一样,不在赘述。

    这时调到S模式(光圈优先模式),感光度设置为F8-16之间。

  9. 9

    上三脚架。选择风景,按下快门即可。不要去移动它。白天转黑夜后,要调感光度,使它一直保持下F8-16之间。这样延时拍摄就完成了。

  10. 10

    更多欢迎关注我的个人订阅号yenjacky1。每日有福利。每天推送图片、文字、文章、摄影或Photoshop相关各一篇。祝大家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