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一季度全球动力电池排行榜出炉,宁德时代市占率提升至35% | 动力电池月度观察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资动力电池企业一季度全球市占率普遍上升,宁德时代(300750.SZ)蝉联榜首。

5月2日,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数据显示,全球动力电池一季度装车总量为95.1 GWh,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首季度,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全球装车量达到33.3 GWh,同比增长137.7%,排名保持世界第一。

截至去年底,宁德时代已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一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35%,2021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8.5%。

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营收486亿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14.9亿元,下降23%。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罕见的业绩下滑,主要因为公司一季度承担了原材料涨价压力。

宁德时代最大竞争对手韩国企业LG新能源在统计榜单上排名第二,一季度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5.1 GWh,同比上涨四成。其市场占有率为15.9%,市场份额下滑逾六个百分点。

LG新能源今年1月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并挂牌上市,共募集约683亿元。

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权暎寿(Kwon Young Soo)在1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预期公司的市场份额未来将超越宁德时代,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共有六家中资企业入围。除宁德时代外,还包括比亚迪(002594. SZ)、中创新航、国轩高科(002074.SZ)、蜂巢能源和亿纬锂能(300014.SZ)。

上述中资企业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其中比亚迪超越日本电池企业松下,跃升至榜单第三。其装车量达10.5 GWh,同比增长220%,市占率提升至11.1%。

中创新航一季度全球市占率增两个百分点,超越三星SDI跃居第六。亿纬锂能以1.2%的市占率超越远景动力,位列第十。

与中资企业市占率普遍上升相反,榜单中韩国电池企业市占率总体下滑。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一季度市场份额共为 26.3%,去年同期的占有率则超过33%。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