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幻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幻海优品

终止收购比克电池,新力金融股价一字跌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习记者 | 南紫晗

新力金融(600318.SH)资产重组宣告失败,今日股价一字跌停。

3月31日晚间,新力金融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比克电池75.6%股权。公司解释称,交易双方就部分核心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导致资产重组未能成功。

今日开盘后,新力金融一字跌停,收盘报11.7元。

新力金融此次资产重组始于去年11月,计划注入的资产为老牌锂电池生产商。

比克电池起家于消费类电池领域,此后逐渐涉足动力电池市场,其动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累计装机量超过20万辆。

2021年前三季度,比克电池营收为16.9亿元,净亏损736万元。2019年和2020年,该公司累计亏损逾17亿元。

最近两年,受到下游客户众泰汽车(000980.SZ)及华泰汽车经营失败的影响,比克电池对车企巨额应收账款无法得到清偿,其现金流一度非常紧张,无法向供应商支付货款。

新力金融去年披露的资产重组预案中透露,比克电池尚有大额未清偿债务,且部分债务已经逾期,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和大量未决诉讼。

新力金融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和典当等,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2021年,新力金融实现营收3.95亿元,净亏损3亿元。

资产重组对外宣布后,新力金融曾被质疑存在内幕交易。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新力金融披露称,由于涉嫌内幕交易,本次资产重组相关方存在被立案调查的风险。

这是比克电池第三次谋求向A股上市企业出让控制权,上述三次交易均宣告失败。

2017年和2018年,长信科技和中利集团(002309.SZ)曾先后计划收购比克电池的部分股权,以此完成对这家电池公司的控股,但均未能如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有转载其他网站资源,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你推荐
加载中...